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【羅曼女主】青澀的戀慕之歌





  ▶女主與羅曼友情以上戀人未滿
  ▶還沒告白但跟CP沒兩樣前提






  久久一回的節慶活動,即使是在隨時可能世界毀滅的這個時間點,存活著的人們也不會隨便放過——尤其是這個可以合理的讓整個空間充滿粉紅氛圍的情人節——可以說,就算男人們不上心,女性們也會像狂戰士一樣讓活動順利展開。

  想起達文西醬當初的發言所指的「狂戰士的魄力」,少女御主現在已深刻體會。

  站在熱鬧的廚房外少女偷偷地探頭窺視,她清楚看見在廚房內來回奔走的人們全都或抱或捧著銀色的攪拌碗,甜蜜的氣味充斥著廚房的每個角落。

  緊張又或者是期待,她甚至在人群中看到幾名從者。

  當她把廚房內的環境看了一圈、將視線回到原點時,從少女御主身後傳來一陣沉穩的提問。聽到聲音就反射性讓路的少女御主,看見的是難得出門的黑髮魔術師。

  只是,這回他拿在手上的不是書本或短劍,而是一盒包裝古典的茶葉。

  「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,帕拉賽爾蘇斯……」

  「我對於在這裡看見您也感到相當訝異,Master。」

  察覺到少女御主的視線,他面帶微笑地將茶葉罐稍稍舉高,可以從花藤般的裝飾文字上看出內容物的名字——不過,帕拉賽爾蘇斯還是溫和地為御主解惑,「如您所見,我只是出來泡個茶和做些配點而已。」

  「那麼,您呢?來廚房有什麼原因嗎?」

  對的,帕拉賽爾蘇斯雖然偶爾有些研究狂熱到不眠不休的表現,只不過平日還是有適當的休息……雖說,對方作息上的改變有,一大部分原因是出於自己不容拒絕的強烈要求,但看到他確實有乖乖休息的舉動,少女御主突然有種欣慰的感覺。

  但是在那之前,面對青年充滿疑問的視線,少女御主卻是繼續糾結該如何解釋自己出現在廚房外面的理由。這種溫吞又說話結巴的反應完全不像自己,直接把話說出口啊——!

  依然沒有得到回應,棕珀色的瞳孔掠過閃爍著的暖橙眼眸。

  身形高挑的黑髮青年將視線移到氣氛火熱的廚房內,聞到從廚房飄散出來的甜蜜芬芳後,再看了下滿臉糾結又吞吞吐吐的少女御主後,頓時恍然大悟地露出笑容。

  看到魔術師的微笑,少女御主只得雙手舉起、做出投降動作。


  ▶


  等帕拉賽爾蘇斯回來時,他手上多出了只托盤與茶壺。

  用白瓷的杯子盛裝著香味四溢的紅茶,就算她對這些東西不是很懂,也能聞出來這份茶葉的價格肯定不便宜——還有,用與杯子成套的碟子放盛著各色的餅乾,奶黃色與棕格子、螺旋似花的圓餅乾中點著草莓果醬,從外觀來看既精美又可口。

  跟在他身後走入的人造人女僕手中還提著一份蓋上餐布的竹籃子,從香味來判斷,想來也是甜食糕點吧。少女御主雙手抵在桌上靠著臉頰,坐在魔術師房間內少數空出的椅子,被各種魔術器具與書本包圍著。

  因著某種原因與企圖,少女御主主動提出了一起品茶的要求。

  而不出所料的,聽到她的話後魔術師也只是微笑著答應了——他從未拒絕過她的請求。

  「在我的領域內不會有第三者竊聽的,還請放心……Master。」

  單手端起白瓷的杯子品嚐紅茶,魔術師唇邊彎起的弧度格外柔和。

  「有什麼我能為您效勞的事情嗎?」

  用雙手捧端起茶杯的少女御主動作一頓,接著一鼓作氣地把紅茶給乾完後,在把杯子放回碟子上的剎那,如豁出去般劈啪回應道——

  「我有一個大煩惱,非常大的煩惱。」

  「是的,看得出來,您近日表情比往常還要凝重,飄忽走神的次數也多了不少。」

  「咦、有那麼明顯嗎…‥」

  「其實也還好。不過,比起這個……您的煩惱,能否告訴我呢?」

  他真摯提問的同時,待機的人造人女僕已自動為空茶杯斟上茶水後退開。注視著少女御主的赤色瞳孔與魔術師的雙眼,視線皆靜悄地投注在少女身上。

  「……你應該還記得Dr.羅曼吧,就是那個軟綿綿像隻小兔子,很好欺負……咳,很單純的三十歲醫生。」直白地吐露自己的苦惱,少女御主有些拘束,不過在青年鼓勵的視線與甜食的支援下,她還是拼著口氣把話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我想送他禮物,可是我沒做過甜食之類的東西,在味道上實在不能保證……」

  「……但是,要送其他東西的話,我也想不到送什麼比較好。」

  為了送禮而苦惱,這在少女御主身上是非常罕見的事情。

  可說是粗又直線條的她總是隨性行動,可以說跟本能沒兩樣;像是在特異點採到一些花朵之後紮成花冠什麼的,她時常將這類的禮物送給當時同行的從者們……尤其是瑪修,她還收過自己偷偷帶回來的盆栽呢。

  總是直率地將東西贈予他人,但這樣的她卻是完全不曉得該送給那名青年什麼。

  咖啡、茶葉、盆栽?不行,比起那些東西……一定有什麼更合襯吧?懷著不明的思緒,少女御主想起了在廚房外時聞到的香氣,但很快又把鼓譟的念頭給壓了回去。

  看著少女一度閃爍又泯滅的雙眼,黑髮魔術師平靜地挑起她掩埋的念頭。

  「看來您已經想到合適的禮物了,Master。」

  放下杯時口吻溫柔,像為了苦惱的孩子解惑的長輩,然而說出口的話卻特別直接。

  「可是,巧克力什麼的……不好吧,我做出來的巧克力……」

  「像過往一樣,直率並坦然地順從您的想法去行事就可以了——」

  「只要是您滿懷心意親手製作出的贈禮,那位一定會非常開心。」

  「……即使很難吃?」

  「不用擔心,若是有需要的話,我也可以協助您——當然,比起我,常駐在廚房內的那幾位也許更適合些。他們似乎組成了個巧克力製作教學班,您可以考慮看看。」

  語氣含笑地這樣回應完,魔術師便看著少女御主的表情從失落變得激昂,一度黯淡的橙色瞳孔此刻亮得有如太陽。看著御主歷經的情緒轉變,嬌俏的少女在得到解惑後既興奮又難掩雀躍的身影——她一定能將自己的情感,傳達給那位醫生吧。

  離開的少女御主自然感覺不到魔術師的心中感言,一心懷著「一定會成功做出美味的巧克力!」這樣的衝勁,少女御主磅礡闖入熱鬧的廚房並成為其中的一員。

  ——當她回過神來時,自己已經到了最後的步驟。

  裝入自己精心製作的巧克力後,將米黃色的心型禮盒繫上光滑的紅緞帶。就在她完成那份滿意的禮物、正準備深吐口氣時,周圍的鼓吹聲大到就算是厚臉皮的少女御主也鬧了個大紅臉,一口氣哽在喉間吐也不是吞也不對,她只能帶著巧克力快速逃離廚房。

  把巧克力藏在懷裡,鬼鬼祟祟的避免讓人看到它的模樣,少女御主偷偷摸摸地到了Dr.羅曼常駐的休息室。大概是大家都跑去過節日的關係,休息室今天特別安靜,只有那個綁著粉橘色馬尾的青年在螢幕前敲打鍵盤。

  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,不可以逃跑……!

  「欸?立香,怎麼了嗎?怎麼表情那麼可怕的站在那邊……踢到小拇指了?」

  「你才踢到小拇指!」

  哦,糟糕。
  反射性堵了青年的話,少女御主沒有悔恨自己失誤的時間,用著像要從魔書群上拔書頁、從惡魔身上拔心臟一樣,氣勢磅礡到讓人害怕的速度衝過去。當青年慌慌張張的差點摔下椅子時,他才發現自己被少女壓在椅子上——應該說,隔著某個東西,被壓在椅子上。

  「真是嚇死我了,雖然才三十歲,但老是這樣我心臟也會出問題的……咦?」

  啪的一聲滑在自己大腿上,橘髮青年低下頭時才看清楚那個東西。
  米黃色的可愛盒子、鮮紅色的緞帶,還有散發出的香味……甜甜的……

  呆愣著一張臉,他親眼看見奪食大魔王的少女——臉紅了。

  本來就很清秀漂亮的臉龐紅得像顆蘋果,邊緣渲染著的嫣粉就像在牛奶布丁上灑下一片片櫻花花瓣似的,粉嫩得可愛。尤其在超近距離的狀況下,他甚至可以清楚看到對方咬著嘴唇、橙色的眼眸中映入自己的瞳色的模樣——

  心臟,莫名的噗通了一下。

  「那個、立香……?」

  「——羅馬尼.阿基曼。」不曉得是太過緊張還是因為什麼而憋紅了臉,少女御主把巧克力送出去後硬梆梆的吐出剩下的話。

  「就算很難吃也不准退貨!知道了嗎!不然我就把你的零嘴通通吃光!」

  「欸這太過分了——等下,這還真是要送給我的嗎?」

  「不然你以為我是惡作劇嗎!今天又不是四月一號!」

  「我沒這樣說!只是、很驚訝……嗯……那個,謝謝妳。」

  搔著臉頰向有些鬧彆扭的少女御主道謝時,卻看到她急急忙忙的拋下一句「要記得吃哦」然後像逃跑一樣的離開。

  最後,被拋在主控室內與巧克力面面相覷的青年,突然用雙手掩住臉趴倒在桌上。

  從手沒能遮住的地方可以清楚看見——包括耳朵在內的肌膚。

  現在,全都跟逃跑的少女御主一樣,紅得過分鮮豔。






  這篇又叫我的戀人哪有那麼可愛。(亂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