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少女A與魔術師(一)



  雪白得像是將雪景的影像投影在空間般,但又比雪色要來得更偏向於機械感的無機質,迦勒底的走廊打著與陽光不同的白光,踩在腳下的地面光滑得就像面不會反射影像的鏡子。

  代稱以『A』的金髮少女正在廊道上忙碌奔走。
  使人想到稀釋過的蜂蜜水般的淺金髮絲被束成一點也不可愛的髮型,淺灰色的瞳眸圓而閃亮,像是孩子們所愛的那些剔透玻璃珠般色澤美麗;身材嬌小的她穿著一身簡便裝束——

  百褶裙般的深色短裙、黑色的褲襪,有著銀扣的白色上衣,與救世主(48號)的少年相當相像,差別僅於少年穿著的是褲子這事吧。
  光以姿態與容貌來看,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她比48號還要年輕吧?不過,實際上少女A其實已經成年好一段時間了,至少在迦勒底中的現存人員內,48號也得喊她一聲「大姊」。

  魔術師?是啊,她是魔術師。
  並不是出生在歷史特別深遠的家系,也沒有特別亮眼的天賦,就連個性也是以魔術師的角度來看相當沒上進心份子——

  有哪個魔術師的夢想不是嚮往根源,而是嚮往普通人的生活?
  如果不提太嫩的外表,少女A絕對是迦勒底中沒存在感職員中的一人。

  來到迦勒底的理由也不過是這裡包吃包住還有薪水領,工作上也沒有那麼多煩人的事情。而且,還有一點,這裡的福利還滿不錯的。

  順著自己的想法,少女A踏入了這個位於暴雪環繞的設施,成為其中的一份子。
  不過,非常可惜,也許是她自己某方面來說也挺不走運的,正當所有工作開始時發生了一連串事件。在爆炸與無數事件中僥倖逃過一劫的少女A,卻是失去了當時認識的大多朋友。

  …………這不是重點。
  反正,最後這個地方能夠主事的上司或老大們——包括那名看似嚴厲,其實人挺好的所長都不在了,被一致同意興趣是追偶像和偷懶的羅曼醫生最後成為主事者,然後她們這些存活下來的職員,則與他一起維持這座機關的運作。

  然後,竭盡力量聚集起的48人中,並非精英、天分也不是最好的最後一號成為了救世主,超乎想像成為了擬似從者的瑪修則追隨他在各時空內奔波。

  在48號……還是稱呼他為救世主吧。
  在他的帶領下,一度寂寥的迦勒底中開始出現除了他們這些倖存者外的存在——來自各個時代、各個神話、各個傳說,不論虛假又或是真實存在的無數從者。

  曾經在路上看見其他職員們偷偷討論著那些從者的事情……景仰、恐懼、敬畏,諸多人懷著情感遠遠眺望他們。有時看到救世主與他們對談甚至是笑鬧時,職員們總會用一種看神的眼神來看救世主。

  他們並不常與英靈們接觸,就算有也只是淺淺的互動。
  眼神交流、疏離——



  ……但是,誰來告訴她。
  當是自己偶像的英靈站在自己面前,溫柔詢問需不需要幫助時,她該怎麼反應啊!?

  ◇

  「C、Caster先生?!」
  魔術師看著面前瞬間聲音變調——近乎悲鳴的少女,藏在書堆中的柔金腦袋明顯的僵了一下,唯二露出的眼睛……欸、非常漂亮的灰色眼睛,瞪得像是元素精靈一樣。

  黑髮魔術師,是前一陣子與救世主、與迦勒底締結契約的英靈。
  真名為「帕拉塞爾蘇斯」,那名奠定了現代魔術的、超級大偉人,正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——呃,不對,說活生生好像也不太正確。

  就算是沒什麼天賦更沒什麼抱負的少女也聽過他的大名。

  五大元素支配者(Average One)、掌握五大元素的稀世天才、才能出眾的鍊金術師,還是一名為了拯救他人——說是人類也不為過的,仁慈的賢者。但是,因為他與眾不同甚至是叛逆的行為,他在當代被受辱罵。

  「愚者」、「叛徒」、「瘋子」、「狂人」……還有多到難以細數的罵名。
  即使在現代有許多因為他的犧牲與努力而得救的人,就算他的名聲與過去相比要得到平反許多,但是,他還是常常被某些人以出賣神祕的惡言咒罵著。

  從很小的時候,她就一直聽著他的故事長大。
  景仰著他的高潔、佩服著他的心胸,還有那驚人並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天賦——

  可以說,她最喜歡、最佩服的人就是他了。

  「不用緊張,我不會傷害妳的。」他的聲音很溫柔,像是清澈的水流一樣,那張俊美的臉龐上還帶著溫柔的微笑,淺棕色的瞳孔滿溢著慈愛。
  就好像,在他面前的自己,是所愛的年幼孩子一樣。

  他從呆愣著的少女手中拿走了部分的書籍。
  並不沉重,就算是過去的自己也能輕鬆搬運吧。

  「我、我怎麼能麻煩您做這種事情呢……」

  我的天啊,是活生生的帕拉塞爾蘇斯先生?世界知名的魔術師之巔峰正在我旁邊幫我拿書問我要送去哪裡?真的不是在作夢嗎?

  如果魔術師會讀心術,大概會讀取到少女混亂到口無遮攔甚至是亂用形容詞的心聲吧。
  不過,看著慌亂的少女,他也只是微笑著回應。

  「不會,以前我也常常做這種事情哦。」
  「與過去相比,現在藏放書本的方法很多吧?我們以前還得小心翼翼的避免弄損,雖然也不是無法修復,但是能不損壞它當然要避免讓它們損壞。」

  魔術師並沒有戳破少女的慌亂,只是適時地開啟新的話題,好讓少女的轉移注意力。

  「欸欸欸?……是啊,有很多種方法,像是借用科技的力量將文字記錄在機械……我們現在都用『檔案』來稱呼。圖片、文字、影像——檔案跟書的靜態資料相比多出了不少變化,而且只要記得備檔並好好收藏,就不用擔心資料毀損……」

  「科技的進步真是方便,除了帶來保存上的方便外,也有許多方便於溝通的事物對吧?像是Master行動時會照出那位醫生的動態影像……」

  「那個是投影,然後傳遞聲音的是通訊。」

  「就是這些,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,那個訓練室的功能也相當齊全……」

  「是啊!除了那些外,還有……」

  在魔術師的引導下,少女從剛開始的沉默變得健談,說到後來還變成奇妙的畫面——捧著書本的男子微微側首,視線向著不足自己胸口高的金髮少女,嘴邊則不斷灑出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——大多是關於科技方面的詢問。

  手機的使用心得、電視的使用心得、電腦的使用心得。
  金髮少女條理分明地回應著魔術師的問題,要不是就外觀來看有些微妙,不然還真像是老師(少女)在為學生(魔術師)解惑一樣。

  剛剛還緊繃著神經的少女不知何時已經鬆開了臉,眉飛色舞地嘮嘮叨叨著大量的話,從他們身旁經過的職員們,再看見魔術師與少女時表情顯然非常震撼,還有一些人帶著警惕。

  …………帕拉塞爾蘇斯是個好人。
  敏銳察覺到旁邊的視線,少女更感覺到青年的情緒再次趨於平穩,就連微笑都顯得有些黯淡。明明他幫助了自己,而且身為在歷史上那麼優秀的存在,他卻用這種溫柔和善的態度跟自己說話,還幫她解說了不少魔術知識。

  這樣子太過份了。

  雖然她也知道,帕拉塞爾蘇斯曾經在霧都倫敦做過什麼事情,但是……
  那時的他,那雙漂亮的眼睛裡什麼都沒有,像是靈魂與一切都焚燒殆盡、只存留下大量的絕望與悲傷。那時的他已經放棄一切,所以他順從了命運——

  想著就覺得胸口一股悶氣。

  依舊固執於跟魔術師談話,少女與魔術師最後抵達了藏書室。按照她的指示,魔術師很快就找到規律將雜亂的書堆整理整齊,他甚至還分神去把那些亂到被扔在那邊很久的文件順便整理起來……少女也只能用讚嘆的眼神仰望偶像了。

  「跟妳的談話我覺得非常愉快,也抱歉造成妳的困擾了。」
  黑髮青年將手中的紙張底輕敲桌面,把散亂的紙張一一打理整齊後,那頭豔麗黑髮下隱約可見的棕珀色瞳眸微微斂起,就算唇邊揚起了微笑也讓人覺得難受。

  「像我這樣的人,還是避免跟我接觸——」
  「絕沒有這回事。」

  喀咖一聲,少女將櫃子狠狠地關上。
  揚起細長的眉毛,樣貌稚嫩的金髮少女此刻對著自己的偶像,睜著灰亮的瞳眸一臉嚴肅地說道——

  「這是要求!當成請求也無所謂!甚至要做交易還是交換都可以!」
  「過兩天,我會準備下午茶,那個時候請務必撥空與我一起喝茶交流一下。」
  「……我、我還有很多問題想要問你。」


  『我想跟誰交朋友,又關那些人什麼事!』——
  如果能聽見少女的心聲,大概會聽到這麼一句吧。

  也許是少女的眼神氣勢太強、又或者是太過清澈耿直,魔術師沉默片刻後再次抬首。
  這次,是對著少女回應。

  ——我明白了。
  ——那麼,就約定好了!Caster先生!我會準備很多好東西招待你的!

  得到正面的回應,少女A露出了不輸向日葵的燦爛笑容。





  這是魔術師與某位渺小的迦勒底職員,從某天開始舉辦定期交流茶會的開端。
  至於後來疑似跟著魔術師來到、逐漸增加的訪客……

  那些,都是後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