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

於崩毀的世界沉眠



  亂戰即將落幕,在幾番調笑和打哈哈後輕聲的抽身離去,沒有驚擾其他人——在最後,少年樣貌的牧羊人獨自在逐漸破碎的空間裡漫步,建構成身體的魔力也開始散成金光。

  穿著涼鞋的雙腳踏上光廊似的長橋,動搖崩壞的聲音也沒有動搖少年的微笑。

  翠綠的身影在昏暗的視野裡突兀得有如夜間的火把,又或者是在荒野綻放的稀罕綠意。他一步一步地越過殘塊,到達入口時,嫩綠的瞳孔映入龜裂的玉座。

  白色的,像是天堂一樣的顏色。
  豎立在災禍般的紅黑之下,還真不是普通的顯眼。

  「不過,品味還算不錯嘛。」指的是玉座的部分。

  對著空無一人的世界,少年笑彎起雙眼。
  沒有持拿手杖的手幾次支撐跳躍,迅速地穿過混亂的殘塊,幾次的跳躍和迴避後少年已經到了玉座之下。階梯已經壞得不堪使用,如果太用力肯定會粉碎,自己也會不小心掉下去吧——漫不經心的想著,少年迅速走上階梯。

  一步、一步,不畏懼隱約能看到下方宇宙空間的縫隙,少年哼著歌走到王座旁,直至看見散放在位上的十只金戒指時,才從原先的微笑轉變成十分難得的表情。

  不是跟女性們調笑時輕浮的微笑,更不是被吐槽時埋怨又無奈的表情,而是更加更加深邃的——並非平日的牧羊人大衛會露出的表情。

  綠色的雙眼顏色深沉,像是綠蔭下層層交疊的樹葉色彩,沉穩得讓人看不出來究竟在想些甚麼的表情,跟剛才的他相比就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。

  懷念又或者是感嘆。
  少年身姿的牧羊人,身體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。手臂與雙腳,髮尾都帶著金光並呈現半透明——然後,完全不在乎這樣會不會被誰抗議,少年直接坐上王座的扶手。

  「真是個傻孩子,我怎麼不知道我兒子是這麼笨的人哪?被神眷顧的你怎麼就沒跟我一樣聰明呢——」嘴邊嘀咕著甚麼,少年的語氣顯然誇張還是跟平時沒兩樣。唯一不同的地方,就只有越發柔和的表情,還有像是長輩在叨念年輕人一樣,咋舌著的唉聲嘆氣。

  「算啦,雖然是個笨蛋,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——好歹也是我兒子,你天生的缺點做父親的怎麼能嘲笑呢。」

  「……不過啊,偶爾笑笑應該沒關係吧?你沒抗議,那我就當作你接受囉!」
  沒有任何聲音回應他的笑言。

  「……嘛、總之哪。」
  自顧自的說笑暫時停下,少年曲起單膝似乎想用手杖戳開那些堆在一塊的戒指,但是在即將碰到的時候又突然停了下來。

  「——你做得很好,不愧是我的兒子。」

  伴隨著輕笑聲四散的金光越發密集,已經看不見原有的輪廓與膚色的手指,輕輕地彈了下堆起的指環。
  在要碰上的剎那金光碎散,留下的只有少年的笑語和逐漸消失的金色碎片。

  ——好好休息吧,傻孩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