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【梅林羅曼】為你獻上的箱庭花園




  「歡迎光臨,羅馬尼.阿基曼——」
  輕快且愉悅的嗓音,就像是能夠以肉眼看見躍動的言詞。

  睜得渾圓的若草色瞳孔中倒映的,是一望無際的美景——彷彿沒有盡頭的藍天、在空中肆意飛揚的嫣紅花瓣,以及難以置信的壯麗花海。

  站立在坐於地上被花海包圍的橘髮青年面前,擁有虹髮的美青年笑得格外燦爛與美好。


  ▶


  青年賭上了自己的一切,拯救了因自己而遭遇危機的世界。
  真正的為此付諸了所有,青年在身體消散的瞬間就做好了準備。

  不論是名為所羅門的他,還是名為羅馬尼.阿基曼的他都會在此死去。
  這是不可挽回、不可忤逆,更是不可抵抗的事情——結果,當他終於從長達十年的壓迫與掙扎中解脫、釋懷,準備迎來自己的死亡時,他卻看到了一張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臉。

  「——梅林!為什麼你這個混帳會在這裡!?」
  「不對,為什麼我會在這裡!這裡不是——!」

  用著近乎可以說是慘叫的聲音,質問著面前的花之魔術師。

  身上還穿著醫療部門制服的青年在混亂中遵循本能,毫不客氣地將食指比出來狠狠地指向笑得爽朗但異常欠揍的男人——到底為什麼應該死去的他會從最後的特異點來到這裡?這個傢伙肯定做了什麼!

  面前的花海美景也沒辦法安撫青年深受刺激的心臟,摀著自己的耳朵整個人跪趴倒在地上發出超丟臉的悲鳴聲,而一直欣賞著前任的魔術王、現任的醫生大崩潰的反應,被人們稱作花之魔術師的美青年笑得更開懷。

  「呀,羅馬尼,看到我這麼開心嗎?如此愉悅的反應,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呢~」
  「——你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在愉悅啊,混帳!詐欺犯!」

  在這種狀態下還被捉弄的青年瞬間理智線斷裂,唰的一聲從地上爬起來,像是短跑選手般壓低身體一鼓作氣地把笑得狡詐的梅林撞倒,壓制的動作一氣呵成。
  要是迦勒底的人們看到,肯定會為了醫生難得的帥氣表現讚嘆鼓掌。

  可悲的是,現場除了自己外,只有這個梅林了。
  成功把梅林壓制在花海裡的醫生簡直要流下悔恨的血淚。

  「痛痛痛——羅馬尼、羅曼,還是叫你所羅門王比較好呢——雖然我很高興你熱情的投懷送抱,但是突然對一個已經好~久沒出門的家裡蹲兼身體孱弱的Caster動手,是犯規的行為哦!請溫柔一點的對待我!」

  「你這個筋力B居然有臉說自己孱弱!」

  「哎哎,但是嘛,我確實是貨真價實的耐久E唷!只是身體強壯了點、劍術強了點,還有不太擅長唸咒語了點,除了這些外,姑且還是一個普通的Caster。」

  跟這個白髮魔術師對話只要稍不留意,原先的話題和問題就會被拋到千里之外。不給梅林繼續打哈哈亂扯的機會,羅馬尼毫不留情地翻了個白眼後撤開身體——會把人推倒壓制只是出於短暫的失去理智,理智上線的現在,他才不要跟一個混帳詐欺魔術師保持那種距離。

  「我很認真,快告訴我你到底做了什麼。」看著重新爬起身坐在對面的虹髮魔術師,橘髮青年以有史以來最嚴肅認真的表情盯著——又或者說是瞪著,在失去鬆軟微笑的現在,整氣質看起來有那麼點不太一樣。

  有點像是回歸了所羅門姿態下的他,但又有人味多了。

  「欸——也沒做什麼啊,只是很普通的邀請你來我的倉鼠窩而已。」髮間沾著數枚花瓣,花之魔術師伸手捏下一片沾在臉旁的花瓣時笑彎著眉,菫紫色的眼眸彎得細長。一如記憶中的漫不經心和輕快,但是羅馬尼非常清楚那些隱藏在輕描淡寫下的困難。

  他的消失可不是單純的靈核損壞或魔力不足,而是從靈基上的直接抹殺。

  為了阻止蓋提亞而奉上的代價是所羅門的一切,從所羅門王的願望中誕生的他、羅馬尼.阿基曼,在所羅門王這個存在消失的現在,更是不可能存活。結果,現在的他似乎什麼事都沒有,身體非常穩定、已經很久沒感受到的魔力也與身份一同回歸。

  下意識擬似成羅馬尼.阿基曼的模樣,實際上外殼也許已經變成所羅門王——但是詭異的是,内芯是他而不是所羅門王。自從願望實現後,轉生的他就將羅馬尼與所羅門王區隔開來……完全沒想到,他們會有融合的一天。

  難以想像,但他卻抿著唇散去了身上的擬似。

  轉生後變成橘粉色的蓬鬆長髮,不出猜測的恢復成灰白,還有雖然暫時沒有鏡子可以看,但他的眼睛肯定也從綠色恢復成金色了吧?莫名的有點遺憾。

  至於那些象徵他力量一部分的戒指,全都落在了最後的神殿中。
  雖然是所羅門王但也不完全是所羅門王的他不禁陷入沉思。

  「真是的,別露出這種表情啊,我可是花了不少的工夫才把你搶救回來的哦。」把頭上的花瓣拿掉後全部吹走,單手撐著下顎的花之魔術師似笑非笑地豎起另手的食指,在看向自己的金眸面前左右揮了揮。

  「你很好奇我是用什麼方法把你拖回來的?還是好奇我為什麼要特地費一番工夫把你拖回來?前面的是商業機密,就不告訴你了。」搖晃的食指被挪到了永遠笑彎的唇前,線似的菫紫回視著魔術王時,彷彿閃爍著光輝——

  「至於把你帶回來的拖理由,其實非常簡單,也非常單純。」

  「我啊,可是最喜歡Happy End的妖精先生哦?雖然說犧牲小我拯救世界所有幸福的故事悲壯又精采,但是這樣稍微的——有點瑕疵呢。」說完,還用大拇指跟食指比出了一個小小的距離。

  「你——」

  「——欸欸,先別急著反駁我哪。」
  「你知道立香他在你走了之後怎麼了嗎?」
  「他哭了,而且哭得可慘了哦。」

  就像模仿著少年御主似的,白髮魔術師垂著頭和雙眼,乍看之下還真有種難過的感覺。
  至少,頂著魔術王的殼子的醫生,覺得胸口特別悶和沉重。

  「我啊,其實不懂人類,也不懂立香為什麼會哭泣——」
  「但是該怎麼說呢,我覺得讓那孩子付出了那麼多代價,最後還得哭著被迫跟你們分離,以人類的說法應該是……嗯,不盡人情?太過分了?」

  說著話的同時,一掃難過表情的花之魔術師語調特別愉快。

  「所以說,最最喜愛人類的梅林大哥哥就『叮叮噹~』的偷偷出手了一下。」
  「雖然目前大概是沒辦法把你送回迦勒底,不過暫時把你留在理想鄉(Utopia)這種事還是做得到的!就別想那麼多,乾脆的住下來吧!」

  從花海中站起身,總是表情爽朗地說著讓人想揍的話、個性也格外讓人手癢的美青年側了下頭,就像周圍恣意綻放的花朵一般,花瓣般的耳飾也隨著長髮,同微風與花瓣舞動。他的臉上綻放的笑容充滿真實感,完全看不出是經由學習後模擬出來的。

  「嗯嗯?看呆了嗎?羅馬尼,沒想到遲鈍如你也有發現我的外表不是常人可及般出色的一天,我真是欣慰又感動!」發現再次說出口的發言即將惹來魔術王的物理一擊,自稱愛著人類的妖精先生話鋒一轉,馬上把話題轉開。

  「總之呢,貼心的梅林大哥哥解說就到這裡!還有什麼想問的嗎?」 
  「………………我真是搞不懂你。」

  看著臉色複雜的魔術王,花之魔術師輕快地說道——

  「放心,羅馬尼呦,你之後會有很長~的一段時間,可以好好認識我哦!」






  那發生在世界狹縫的某座島嶼。

  擁有著無盡藍天、壯麗花海,以及溫暖的陽光照耀——美麗的常春之國(Avalon)。

  既是樂園,同時亦是囚牢的場所,唯一的住民在這裡獨自生活著。 

  不過從現在開始,樂園即將迎來新的居民——實為被第一位住民半強迫地拖來的前.魔術王。看著像幼兒似地在花海中拖著長襬,腳步笨拙卻努力跟上自己的白髮男子,虹髮的半夢魔難得地哼起曲子。

  ——是呢,他們多的是時間,可以好好重新認識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